四招教你遠離水桶腰 快速練出小蠻腰



中央肥胖一直都是不少人關注的問題,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纖瘦蠻腰和苗條身材。肥胖除了會影響外觀和令自信心下降外,腰部四周積聚的脂肪更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,增加患上二型糖尿病和脂肪肝等慢性疾病風險,脂肪重量亦令盆骨移位,容易導致腰酸背痛問題。而瘦腰的最佳方法當然是從飲食和運動入手,改善生活作息。編緝部今次就為大家介紹四大瘦腰方法,輕鬆趕走肚腩!

圖片來源:freepik、pixabay

減少攝取卡路里

攝取過多卡路里會令脂肪積累,所以我們可以透過控制飲食來減低攝取日常卡路里。每天只需減少大約500到1,000卡路里,每周便能夠減少1至2磅的體重,最好配合適量運動,達致瘦身減腰效果。但請謹記,女性每天的卡路里攝入量不能低於1200,而男性則不能低於1500,長期攝取不足卡路里會造成營養不良。

留意食物種類和成份

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數據,以熱量的食物為飲食基礎,能有效瘦身減腰。熱量是指特定體積的食物所含的卡路里,例如應避免食用炸薯條、雪糕、芝士蛋糕等等。相反,應多攝取低熱量的食物,例如水果、蔬菜和低脂乳製品。這類食品能促進腸胃蠕動,排出體內毒素與廢物,有助減腰瘦小腹。所以認真揀選食物類型,有效避免脂肪積聚。

盡量避免酒精

蘇打水、啤酒和葡萄酒等酒精飲品含有大量卡路里,酒精中多餘的卡路里會轉化成脂肪,積聚在內臟四周,所以應盡量避免飲用酒精類飲品。反之,水是更好的選擇,因為它不含卡路里,更可為身體補充水分並幫助排出毒素。培養飲暖水的習慣更有助腸胃蠕動、清除體內毒素,從而促進瘦腰的成效。

持之以恆的運動

負重訓練是減肥瘦腰必不可少的方法,通過腰腹訓練可以增加新陳代謝率,並燃燒圍繞腰部的脂肪,更可以增加腹部肌肉,突顯腰部線條。大家可以選擇進行臥推,sit-up、深蹲等運動,每週進行兩到三次訓練,每次大約三十到四十五分鐘就足夠。開始的時候會比較辛苦和容易感到疲累,但只要堅持下去,就可以得到練出瘦腰和美腿,大家一齊加油吧!


原文轉至:https://www.sundaymode.com/fashion/181979/水桶腰拜拜-四招教你極速瘦腰練出纖腰無難度/

0 留言